新晋居民_6117501

渣男出轨还想跟我玩心理战,殊不知我专业研究人脑,笑看他粗陋伎俩,玩得他团团转,永世不能翻身


我是一名脑外科医生。

第一次发现我老公出轨是在他衣服上发现了一个一根并不属于我的黄色的微卷的头发。

我是一个很干练的人,黑色的齐耳短发,所以很显然,他身上的这根头发不属于我。

1

我跟敬宇因为工作很忙已经几天没见了。

今天晚上一回来他就伸出手抱我,我把头埋在他的胸口,本来很温馨甜蜜的场面却因为我在他胸口处发现的一根头发而发生了改变。

我看着那根头发,微黄,很长而且弯曲,光从头发我就可以看出它的主人应该是一个长得不差的人。

我心中警铃大作。

但是我没有立刻跟他撕破脸皮,大声质问他这是谁的头发。

而是从他怀里起来,笑着看他:“你们办公室的女生应该很漂亮吧?”

他低头看着我,温柔地说:“哪有你漂亮。”

我笑了笑:“是吗?我最近想要染一个黄色的头发,而且我觉得我现在的头发太短了,想留长一点,你觉得怎么样?”

我看着他的眼睛,想要从他脸上看出他的破绽。

但是他太镇定了。

“医生可以染头发吗?你不上班了,当我的全职太太可以。”

于是我开起了玩笑:“哈哈,我才不染呢,我觉得我现在就是最美的。”

还摆了一个自认为很美的POSE。

他轻轻点了点我的额头,明明是很宠溺的动作,但是我现在却感觉恶心。

晚上趁他睡着之后,我偷偷起来,走向了洗衣机,想要帮他洗衣服,但是这个时候,我发现他的衣服很不对劲,

平时他穿的衣服,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味道,汗味儿,烟味,饭菜味,但是今天的衣服一点味道都没有,就好像这件衣服压根没有穿过一样。

这让我更加肯定了内心的想法。

2

第二天的时候,我让敬宇送我去医院。

“阿宇,我昨晚好累,不想自己开车,你送我去上班好不好。”

他没多想,答应了。

我坐在副驾驶上面,想要找到一丝一毫的蛛丝马迹,但是很不巧,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这车干净的就像被清理过一样。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他说:“阿宇,小熊最近成绩下滑了,我想给他报一个补习班,而且啊,小熊告诉我,他同学都报名了钢琴班,我想让小熊也去。”

敬宇思考了两秒然后对我说:“看你,钱不是都在你那里吗?你想怎么做都行,老婆大人。”

我看着周宇,像是不经意地开口:“你知道吗?我前两天遇到一个病人,突发脑梗塞但是她的妻子迟迟不愿意在手术单上签字。”

他问我:“为什么?”

我看着他说:“因为他以前特别爱出轨,不管自己的老婆孩子,他老婆不想管他了。”

“你说你们男人怎么就这么爱出轨,一辈子只爱一个人会死吗?”

敬宇立马表明自己的立场:“别这么说,老婆,不是所有男人都是这样的,我就不是,我一辈子只爱你一个。”

我从他的微表情里没有看出任何问题。

没看出问题是正常的,S大最年轻的教授,还是心理学的,无论是从智商还是情商他都碾压我。

2

我跟敬宇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就是那种所谓的青梅竹马,我们和他们家挨得很近,双方父母也认识,敬宇从小就很聪明,他们老是拿我跟敬宇比较,我长期活在敬宇的阴影之下。

我还记得敬宇跟我表白那天。

他站在我的桌位前,因为是体育课大家都不在教室,阳光洒在他的身上,给他镀了一层温柔的光,他对我说,

“周嘉歆,你跟我在一起,我带你考上985。”

不得不说那个时候,这对于我这样一个满脑子只有学习的人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我几乎是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

后来,他说到做到,他带我上了本地最有名的985大学,他学的是心理学,我学的是脑外科。

所有人都说我们是金童玉女,所以我们在研究生毕业之后很自然就结了婚。

现在他在大学当教授,而我在市中心医院当脑外科的医生。

我妈从小就告诉我绝对不可以当攀附男人的菟丝花,要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不可以全是围着男人转,我觉得我妈说得很对,但是没有想到现实会给我这么痛的巴掌。

在发现他不对劲后的这几天,我依旧保持着沉默,表面上就好像对这一切完全不知情。

但是我跟同事调了值班的时间,每天都带着自己亲手做的便当到他学校去找他。

有一天敬宇在上课,我在办公室等他。

他的一个同事跟我开玩笑:“嫂子,你可算是来了,你再不来,我们办公室的这些女人就要把宇哥生吞活剥了。”

虽然是开玩笑的语气,但是我也听出来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等到敬宇下班之后看到我的时候,我正在跟他的同事交谈甚欢。

他问我:“你们聊什么呢?这么开心,我来了,你都不知道。”

我看着他,假装不经意的开口:“刚刚你同事还在跟我开玩笑呢,说你被你们学校的漂亮女教授看上了。”

敬宇立马装作生气的样子:“你不要乱说哈,哪里有什么女老师,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人。”

我拉着他的手说:“知道啦,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干出那样的事情的。”

他的脸色依旧很正常,就好像我说的话真的只是在开玩笑一样。

不得不说学心理学的人,内心就是强大,任何内心活动都不会显露出来。

3

我给敬宇送了几天饭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好像那天真的就只是我想太多了而已。

我跟敬宇少年相识,青春的懵懂无知和长大后的热烈的爱恋都是给了彼此。

我们早就是超越爱情的存在,我是不愿意相信他会做出这种事的。

但是事实总是甩给我恶狠狠的巴掌,我在一台手术结束之后,发现我的闺蜜夏许给我打了四五个电话,我拨了回去。

“喂,小许,你给我打电话干嘛?有什么事啊?”

她听到我的语气那么平静瞬间不冷静了:“你现在在哪?你知道我看到什么了吗?”

听到这里我的神色瞬间严肃了起来:“你看到了什么?”

我心中已经有答案呼之欲出了,果然如我猜想的那般,她看到了那个女生还有敬宇挽着手走在一起。

怕我不信,她甚至还拍了照片,照片里那个女生挽着敬宇,长头发,波浪卷而且还有染得微微黄的头发,一看就是那根头发的主人。

而敬宇微笑着看着她,好不温柔。

我的呼吸有一瞬间停滞,他们在一起的画面是那般的刺眼。

虽然我早就知道他出轨了,可是当证据就这样放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很心里哇凉。

结婚之前,我跟他表达过相同一个观点:“对于出轨零容忍,没有委曲求全。”

我坐在办公室,转动着手中的钢笔,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做……

我是不可能对这件事情视而不见的,他已经触及到我的底线了。

但是要离婚我也不可能就这样离婚,我这些年努力奋斗得来的东西不可能拱手让给别人。

所以,我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

4

我很晚才回到家,到家的时候,敬宇不仅没睡,还破天荒的在做饭,就好像一直在等我一样。

我走进厨房,他转过身抱我,还亲了亲我的嘴角。

“想死你了,宝贝。”

我回答他:“我也是。”

两个明明虚伪的人,却装的很真挚。

我依旧恶心的像是吃了一只死苍蝇,却反复告诫自己:不能让他发现我已经知道了。

我看过很多人离婚,无论从前如何海誓山盟,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体面的少,面目可憎的多。

我不想走到那一步,更不想自己的儿子跟着他在一起。

我找了很多关系终于找到那个女人的身份。

看来敬宇的同事说得没错,敬宇早就在学校里勾搭上别人了。

那个女生叫顾菲菲,是她们学院院长的女儿,我记得我是见过她的。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敬宇刚刚上任,我陪敬宇去学校,看到了她,她一直在跟别人说话,但是眼神时不时会瞟向敬宇的方向。

我当时很不舒服,是敬宇一直哄我,而且答应我不跟她有过多的联系,我才不生气。

后面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像是无意提起这件事,问她现在跟他关系怎么样。

他伸手敲了敲我的脑袋,然后说:“在想什么呢?真以为我跟她有一腿啊?她早就没有在我们学院了。”

“又吃醋了?”

我没有说话,保持沉默。

思绪回转过来,也许他们早就勾搭上了。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他们指不定背着我做了些什么恶心的事情。

我给夏许打了电话,让她不要告诉别人敬宇出轨的事情,她很气愤,

“嘉歆,你不揭发他吗?你怎么受得了这种事,是我我肯定要跟他离婚的。”

我叹了一口气:“小许,不可以的,离婚对我们来说代价太大了,而且小熊还那么小,离婚了他该怎么办?”

手机那边陷入了沉默。

我不想告诉夏许我要离婚的计划,这件事情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