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_6117501

假千金的我本不愿宅斗,无奈真千金想用一包烟花炸死我,那我只好拿出实力干翻全场


真千金回来的当天,我就开始准备让我呆了十四年的家破产了。

后来我发现我不用自己动手。

真千金凭借自己出色的脑补能力,干翻了自家产业。

最后,还企图用一包烟花炸死我。

【1】

我叫谢楚鱼。

在叫谢楚鱼之前,我叫楚鱼。

我十岁才被谢家领养,原本谢钟成的妻子不想让我姓谢,她记挂着她那个失踪的亲生女儿。

而谢钟成显然想借此机会落个好名声。

现在谢家千金已经被找回来了,而我这个鸠占鹊巢的假千金按照多篇千金文的走向来看,是应该加入宅斗被真千金秒杀的。

不过我不想宅斗,我有自己的目的。

收起谢钟成常去的那家私立医院的基本信息,我把新订的木偶娃娃放在展示柜里。

这个柜子里之前已经摆放了两个娃娃,现在,这三个娃娃并排站在一起,嘴角上扬的弧度一模一样。

我盯着那三个木偶娃娃看了会儿,笑眯眯地拨通了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没让我等很久,听着那熟悉的嗓音,我笑容更甚。

「我要开始玩游戏了。」

我语气柔软地向那个温柔嗓音宣布。

【2】

在谢钟成眼里,亲情是用利益堆砌出的。

我能给他带来他想不到的财富,所以我不是假千金。

而是真千金谢江知的姐姐。

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姐姐怎么会对妹妹的归来表现出丝毫的厌恶呢?

我甚至放下了工作,全权操持着这场认亲宴。

直到今天才抽出空过来签文件跑流程。

身为一名公司的执行总裁,我的工作并不轻松。

看吧,这两天稍有倦怠,文件就堆成山了。

打个哈欠,处理掉最后一份文件,我打电话给许家的那位小少爷,告诉他我要接他去参加晚宴了。

「好啊。」

电话里响起小少爷带着温和笑意的嗓音。

【3】

「谢小姐,好久不见。」

侍应生挂着职业笑容,走过来想把许落生推下车,我制止了,然后把车钥匙给他。

许落生有洁癖,仅对外人生效,有别人碰他他能在洗澡的时候把皮搓下来一层。

我推着许落生向里走,另一位侍应生边带路边小声说:

「谢小姐,造型师已经到了。」

天都酒店二十二层2201号房,我的专属房间。

这是我开的酒店。

不依靠谢家、连谢钟成都毫不知情的连锁企业。

好吧我承认,我借用了许家的人脉。

楼上的套间里摆着一长排的旗袍,许落生说这些都是许倾卿的新款。

「仅供谢楚鱼挑选哦。」

他笑着转头看我。

打理好自己和许落生,我推着他去宴会厅。

推开宴会厅大门的时候,我听到谢钟成——我那名义上的父亲——正在发言。

「这十四年,我们一直没有放弃——」

然后我跟许落生就进来了。

谢钟成的声音戛然而止。

宾客已经落座,看着我们窃窃私语。

「晚上好,各位。」

许落生坐在轮椅上慢吞吞地开口。

「抱歉,我们来得有些晚。」

谢江知是谢家血脉,可我掌握了谢家大部分资产,身后还有个许落生。

该讨好谁,大家心里都有数。

我看宾客渐渐围了上来,台上被冷落的谢江知脸色阴寒。

我微微一笑,向她点了点头,婉拒了几个人的谈话,推着许落生去人少的角落待着。

在找回谢江知前,她走了点儿弯路。

那么,现在在这个宴会场的达官贵人中,有多少谢江知曾经的「恩客」呢?

台上的谢江知脸色不太好看,声音又轻又腻地在感谢今天到场的宾客,说一段话要停下来咳个七八次。

她不知看到了什么,神色微滞,而后若无其事地靠在了谢钟成身上。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

哦,那是她的最后一任「恩客」。

邀请他参加晚宴,可费了我不少力气。

【4】

又说了几句话,谢钟成的妻子李知雪带着她的宝贝女儿下了台,谢钟成和她说了些什么,目光投向我这边。

李知雪不情不愿,领着谢江知向这边走来。

看看这豪门贵妇,谢家里面最不想让我活着的就是她。

可偏偏还要捏着鼻子对我好。

「母亲,妹妹。」

我端着一杯葡萄汁,朝两人微笑。

「妹妹终于找回来了,母亲可以睡个好觉了呢。」

谢江知看了我一眼,将目光移到许落生身上。

「许哥哥。」

她甜蜜地笑着,就像是没有看到他的残缺。

「许哥哥,我好想你。」

许落生也微笑,他先和李知雪打了招呼,然后看向谢江知,温和道:

「这位就是谢江知小姐吧?不过我们不太熟,下次还是别用『许哥哥』这个叫法了。」

谢江知的笑僵在嘴角。

李知雪拍了拍她的胳膊,打着圆场:

「小时候不都是这样叫的吗?怎么长大了反倒疏远?」

「不是疏远。」

许落生不动声色,握住了我的手。

「只是我的未婚妻不喜欢别人这么叫我。」

于是李知雪的目光转向我。

「小鱼,都是一家人,可不能这么小气。」

「好的,妈妈。」

我露出一个笑,恰到好处,温软,夹杂着点儿心疼。

「不过这也是为了妹妹着想。妹妹不小了,如果见到一个男人就叫他哥哥,那不是显得很不正经?」

她从前可就做着不正经的事情呀。

我装作没有看到谢江知那瞬间苍白的脸色,温和地说:

「没关系,我会给妹妹找到优秀的礼仪老师,让她尽快融入谢家的。」

说完这句话,我推着许落生离开。

【5】

「有什么感觉吗?」

我看着轮椅里的许落生。

「看到许久不见的小青梅,然后感慨万千心疼不已,发觉我只是一个替身?」

「……」

许落生转过头,露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你要不以后离谢江知远一点儿?」

他委婉地说。

「我担心脑残会传染。」

「……她也见不了我几次了。」

我最终微笑道。

「一周之后是谢氏每月的公休日,我那层不会有人,所以有些老鼠的小尾巴要露出来了。」

我将唇附在许落生耳边,轻声细语。

「落生,替我踩住它。」

【6】

这个月的公休日被谢钟成安排了活动,他决定办一个家庭聚会。

谢江知还穿着一身白,头发挽起,显得非常温婉。

她就坐在我旁边,这些天已经熟悉了谢家的餐桌礼仪。

「姐姐,这道菜是我做的。」

她执公筷给我夹了一块鲈鱼。

碗中的鲈鱼肉嫩生生白花花的,看上去让人觉得很有食欲。

「我水产品过敏啊江知,我吃不了鲈鱼。」

我没有动筷,看她的目光更加温柔。

我对一切海鲜河鲜都过敏。

碰巧吗?

「是不合姐姐口味吗?」

她的眸子瞬间红了,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块手帕按在眼角。

「鲈鱼是我在村里吃过的最好吃的鱼,我知道姐姐吃惯了山珍海味……」

这可爱的没脑子的小白花啊。

这种明目张胆的挑衅能让她得到什么?

她不会不知道李知雪对她的偏爱毫无用处吧?

我自觉目光温柔且包容。

就是谢江知抖得越来越厉害。

「就尝一口,姐姐。」

她小声说。

「好呀。」

她不想安生吃饭,我如了她的愿就是。

谢钟成还没来得及阻止,我碗里的鲈鱼就被我吃下肚了。

这是第一次。

不到三十秒,我的脸就开始发痒。

「父亲!」

我掐了把自己的大腿,疼得眼角瞬间飚出泪花,声音都颤了。

「我的脸好痒。」

李知雪不慌不忙地站了起来,而后可能是收到了谢钟成的眼神暗示,不情不愿地过来扶我:

「小鱼,你怎么吃了鲈鱼?」

谢钟成脸都黑了,怒斥站在他身后的保姆。

「还不叫救护车!」

我的过敏症状大概比谢江知想象中的要严重,可能是我肿成猪头的模样过于狼狈,她笑得快没了眼睛。

谢钟成一巴掌就扇了上去:

「谢江知你怎么回事,你姐姐都说了她对鲈鱼过敏!」

我看她愣在原地,脸上还挂着计谋得逞的笑,和一个清晰的巴掌印。

谢钟成怒不可遏。

耳边好像听到了李知雪的尖叫:

「谢钟成你凭什么打我女儿!」

喉头极速水肿,让我呼吸开始困难。

谢江知大概觉得自己是明珠蒙尘,把我扳倒就能夺回谢氏。

那我就让她试试。

就是不知道,以后失去价值的谢江知,还能不能被谢钟成捧在掌心。

说错了,谢钟成现在也没有把他唯一的女儿捧在手心。

【7】

一睁眼,病床边睡着的是我男朋友。

他睡得不太熟,我手一动他就醒了。

小可怜,也不知道熬了几天,眼睛都红了,嘴唇也有点起皮。

「按时做复健了没有?」

这是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我嗓子哑的我自己都觉得陌生。

他急忙倒了杯温水给我,眼睛睁得大大的,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你第一句话怎么是这个?!」

「那我该问什么?问你尾巴踩住了吗?」

我喝了口水,看了眼自己的手背。

红肿基本已经好了。

「没做复健吧?」

「……没。」

他欲言又止,委屈吧啦,最后垂下脑袋,像是做错了事。


评论(1)

热度(4)